搜尋

 

我們的故事

為夢想跑得更遠

為夢想跑得更遠

要完成42.195公里的馬拉松,是體能、耐力與心理質素的挑戰,也是許多跑者的目標,包括匡智學生家寶。

 

馬拉松夢想
匡智會13間屬校去年初聯手成立匡智長跑隊,由輕、中至嚴重智障程度的學生也被邀請入隊,除希望發揮學生的運動潛能,更重要是透過培養健康生活習慣維持學生體能,同時提升他們的自信和社交能力。來自匡智獅子會晨崗學校、一向熱衷足球的家寶應老師彭Sir邀請加入長跑隊,平日要與同學結伴練跑,長假期期間亦會按老師指導繼續練習,保持定時運動的習慣。慢慢地,家寶開始被跑步吸引,更以挑戰馬拉松為努力目標;而彭Sir也留意到家寶的長跑潛質,於是決定一起報名參加去年12月舉行的新加坡渣打馬拉松,在家寶畢業離校前「拍住上」達標。

 

不再「唔輸得」
備戰時間只有短短幾個月,彭Sir特別為家寶度身設計練跑課程,是體能鍛鍊,也磨練意志。「家寶是一個對運動表現有要求的學生。以前他會發脾氣,有點『唔輸得』,但經過長時間訓練,他在體能、專注力和情緒管理都有很大進步,這些改變對他日後進入職場非常有用。」但畢竟家寶跑齡尚淺,有時準備不足,「戰友」彭Sir 會分享經驗。「最記得有一次,家寶打電話給我,說自己去練長跑,但跑到30公里已經很累很餓,不知怎麼辦。原來他出發前沒有預備補給物資,於是我用電話教他到最近的便利店買飲品和食物,先補充體力,再回家休息,下次再結伴練習。」


累積經驗
為了這次比賽,家寶和彭Sir都全力以赴, 皆因這不單是家寶人生中的首個馬拉松,亦是彭Sir第一次與學生出戰。回想這次全馬體驗,家寶和彭Sir印象最深刻的,是新加坡天氣的悶熱,彭Sir要不時提醒家寶在天亮後要放慢速度,以免體力透支。最後家寶以4小時49分衝線,過程中的汗水與疲累,在他的招牌式陽光笑容下都不再重要。

 

請按此觀賞足本訪問片段

立即捐款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