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我們的故事

匡智毅行隊:永不放棄

匡智毅行隊:永不放棄

匡智學生過去積極參與城中及海外的不同運動賽事,從而展現運動天分,更連續5年參加毅行者賽事。去年,3位匡智獅子會晨崗學校學生陳學禮、陳駿烽及林浩燊,夥拍匡智屯門晨崗學校的謝偉源同學組成「匡智毅行隊」 ,—行4人在3位老師陪同下成功挑戰毅行者100公里賓事,更以44小時41分走畢全程,打破過去5年匡智隊伍的完賽時間。幾個人參賽,背後卻有由超過40位家長、義工、老師及同學組成強勁支援團隊,提供補給物資外,最重要是沿途送上無限支持和鼓勵.令毅行隊能夠順利完成賽事。他們不約而同地説 「希望可以下年再次挑戰100公里賽事,做出更好成績!」

 

堅持·不放棄

為了讓學生透過戶外活動鍛鍊體魄及建立自信, 匡智獅子會晨崗學校為高中學生設計遠足課程。除參與平日訓線外,參賽學生自去年9月起每星期進行跑樓梯、跑步課及實地遠足等不同訓練,以提升體力應付100公里賽事,學生更要在老師陪同下進行最少1次通宵行山訓練,讓他們練習按大會指定作賽時限48小時內完成賽程。參加毅行者不但讓學生有機會突破個人行山里數,更可培養學生刻苦、堅毅及不怕困難的正面態度,即使日後遇上任何困難也懂得堅持下去,不輕言放棄。

 

友·愛同行
鼓勵及支持是學生顛利完賽的最大動力,全程除了有3位匡智老師同行外,沿途也有超過10位愛心義工加入成為同行者,他們有些自己不參賽,卻選擇陪伴學生同行最後50公里。由早走到晚,參加者往往遇上變幻不定、時暖時寒的天氣。去年毅行隊就遇上冷鋒冷雨,幸好有老師和家長在各個補給站為毅行隊提供熱騰騰的食物及飲品,而曾經參與毅行者的匡智舊生亦加入最後兩段賽路,帶動師弟們一起撐過終點。這份勇於接受挑戰的堅持與毅力,不單是同學們學會的實貴人生課,亦令一眾同行者深受感動。

 

請按此觀賞足本訪問片段

立即捐款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