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我們的故事

孔志賢師傅:從酒店到社企

孔志賢師傅:從酒店到社企

「我們要讓智障人士的才華得到肯定。」

入行30多年,孔志賢師傅曾為多間國際級酒店炮製經典甜品,加入匡智會前是五星級酒店的西餅行政總廚,今年秋天正式加入匡智社企出任首席行政烘焙總廚。由從前動輒管理數十人的團隊,定期為酒店餐廳及餅店推出令人目不暇給的甜品糕餅,到現在走進社企,造餅之餘還要將烘焙技巧傳授予智障學員,到底是甚麼令孔師傅願意放下高薪厚職,為社企餅房掌舵?

 

要讓學員才華得到肯定
「其實一直也想試別的東西,剛好遇上這個機會,便決定加入匡智社企,看看由我去經營社企,能否把水平提高,將品牌形象做得更好。」孔師傅坦言這個工作不容易,但憑著累積多年的實戰經驗,他自言心中早有定數,知道如何部署每一步。其中一個重要目標,是為學員提供更多專業訓練,再慢慢提升及鼓勵他們參加公開比賽,讓他們的才華得到肯定。

 

勇於嘗新

要帶領團隊創新,除了膽色,更需要經驗。在30多年的閱歷中,孔師傅最初由低做起,也協助多間星級酒店「開荒」,一切由零開始,所以現在接棒發展社企餅房,挑戰雖大,但也絕對難不倒他。

正因為這份喜歡嘗新的魄力,孔師傅也曾經自家開設甜品店,事事親力親為,雖然辛苦,但看到客人品嚐自家設計甜品的幸福笑容時, 當中的滿足感是孔師傅希望在匡智社企與學員一同分享的感覺。孔師傅已密鑼緊鼓地為社企餅房創作一系列全新產品,期望為客人在經典口味外帶來更多甜蜜驚喜。

立即捐款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