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新聞發佈

2021年12月10日

會德豐地產 x 匡智會「聖誕口罩設計比賽」 盡顯智障人士的無限創意及藝術才能


一年一度由會德豐地產與匡智會合辦的設計比賽於今年10月至11月期間順利舉行。有別於過往12年的電子聖誕卡設計比賽,本年度的設計項目轉換成環保口罩,並以「與家人的快樂聖誕」為題,鼓勵匡智會14間屬校的學生發揮其藝術創作的小宇宙,在口罩上繪畫出與家人歡度聖誕的美好時光。

 

是次比賽的反應非常熱烈,吸引了超過250位匡智會學生遞交參賽作品。經過由會德豐地產與匡智會代表組成的評審委員會的仔細評選後,於第一組別(11歲或以下)及第二組別(12歲或以上)兩個比賽組別中,分別選出冠、亞、季軍得主各1名,以及優異獎各10名。每位得獎者除可獲贈豐富獎品外,會德豐地產更為他們每人送上印有其得獎作品的環保口罩乙個,讓他們可以在聖誕期間戴上由自己親自設計的專屬口罩,盡顯智障人士藝術才能的同時,亦為佳節添上多一重意義及喜悅。

 

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說:「很高興連續13年與匡智會合辦比賽,為鼓勵同學在疫情下保持身心愉快,共同抗疫,比賽由過往的電子聖誕卡設計變為環保口罩設計。本年度主題為「與家人的快樂聖誕」,比賽反應相當踴躍,共收到256份作品,而每份作品均極具創意。未來,我們希望為學生提供更多平台,繼續展示他們創意及藝術才能!」

 

是次比賽之得獎作品將於今年聖誕期間上載至匡智會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HongChiAssociation/),歡迎屆時瀏覽欣賞。

 

圖片說明:

(編輯注意:請到http://www.flickr.com/photos/hong_chi_association/下載高解像素圖片)

本年度第一組別冠軍作品,出自匡智元朗晨樂學校學生徐錦鴻手筆。

1) 本年度第一組別冠軍作品,出自匡智元朗晨樂學校學生徐錦鴻手筆。

 

本年度第二組別的冠軍作品,由香港西區扶輪社匡智晨輝學校學生王佳聰所設計。

2) 本年度第二組別的冠軍作品,由香港西區扶輪社匡智晨輝學校學生王佳聰所設計。

 

###

匡智會(前香港弱智人士服務協進會)自1965年成立至今,已發展成為全港最具規模專為智障人士及其家庭服務的非牟利機構之一。現時,本會屬下共有逾100個服務單位,為約9,000名不同年齡及程度的智障人士提供特殊教育、職業訓練及復康治療等全面服務。

 

傳媒查詢:

匡智會傳訊及經費籌募部 

電話:2661 0709  電郵:cfr@hongchi.org.hk

立即捐款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