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我們的故事

透過藝術與世界接軌

透過藝術與世界接軌

「學員用畫筆及顏料在畫布上訴說他們不同的故事,分享生活中的難忘點滴,引發大家的共鳴。」

 

輕度智障的馮朗晞熱愛畫畫,作品用色多元化而且大膽,充滿強烈個人風格。初期朗晞的畫作圍繞生活為題,在賽馬會匡智小西灣工場接受繪畫訓練後,畫作題材更廣泛豐富。問到最愛繪畫的題材,朗晞說:「用木顏色畫動物,青蛙好靚,都好鍾意畫恐龍。」每次完成畫作後,朗晞都急不及待地拍攝畫照,與身邊的人分享作品成果。

 

畫畫最快樂

一張畫紙及一盒顏色筆,朗晞沉醉於繪畫世界中就最快樂。「除了繪畫最愛的動物, 朗晞也喜歡用水墨畫雪山。只要畫筆在手,他的心情就特別雀躍興奮,完完全全感受他對畫畫的熱愛。朗晞是一位細心及有耐性的學員,無論在工場做重覆性的工作或畫畫也充分展現他的特質。每一幅作品都用心繪畫,即使一幅看似很隨性的作品, 當中也不難發現細緻的筆觸。」負責畫班的導師蔡姑娘說。

 

展現藝術才華

朗晞的吸收及模仿力都很強,只需跟隨導師的簡單框架,便可以盡情發揮想像空間。去年,朗晞參加由香港展能藝術會舉辦的「[Paint]scape畫景」展覽,在導師的簡單講解下花了兩小時完成水墨畫作《梅林小村》,將筆下的寧靜小村風貌呈現眼前,悠然的鄉村氣息令人留下難忘印象。

 

讓藝術連接我們

除了畫畫,朗晞更為工場設計各款手工藝飾品,是展銷上的熱賣產品,不少作品如富士山吊飾及動物戒指更經常供不應求而「斷貨」。我們期望透過適切訓練及提供不同機會讓學員與世界接軌,從而提升大眾對智障人士的認識,共同建構共融社區。有興趣選購由朗晞及其他匡智學員設計的別致飾物,歡迎瀏覽匡智坊的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hcplace

立即捐款
回頁頂